返回主站|会员中心|保存桌面|手机浏览
普通会员

山东优良仔猪繁育研究基地

经营范围包括仔猪、果蔬购销

新闻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孙总
  • 电话:15092881888
站内搜索
 
首页 > 新闻中心 > 不懂养猪?养猪公式快速让你成长
新闻中心
不懂养猪?养猪公式快速让你成长
发布时间:2022-04-21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558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 

养好猪的“秘密”在于合适的人做正确的事,有人说这不是废话吗!很多“穷”人愿意听秘密,所谓技术,所谓藏着掖着大师珍藏等等,哪来这么多大师?哪来的这么些秘密呢?

大部分事情都是不复杂的,只不过人钻牛角尖想的复杂而已,而通天大道就是简单的不起眼的事情积累的,只要你慢慢积累的事情基本都是正确的。

养猪成功的捷径?养猪的秘密?发展了这么多年,其实已经没有什么秘密可言,层层包裹只是徒劳的增加分叉装饰而已。

那我为什么说养猪的公式呢?

我是大体理解养猪的公式的,也有很多人知道、懂得、明了;但是想简约明确的表达出来,还是很费力气的。

首先我们要明白猪场循环的核心价值及道理,猪场是类似于“加工”式企业,母猪类似于相对固定产出类的机械;而如何让母猪良好的循环产出,就像工厂一样,对于采购、筛选,合理安装调试,然后正常运行,日常维护保养等。

大体意思是这么简单,为什么很多养猪人总是忽略呢?因为被带偏的时间太久,完全丧失了自我的独立思想,完全指望别人为自己的赢利点,很多基础性的事情不愿意正常投入。

就像一个工厂,图前面省钱,买的破旧的设备,成天需要修理,耽误时间不说,反而增加成本;不愿意付出相对的待遇找合适的工人,很多都是得过且过,产品的合格率肯定有问题;甚至保养维护的正常需要也是勉强、凑合,这种循环明显是恶性循环。

然后还有一大堆的道理,事情没有做好,就是你的错误,不能用言语敷衍欺骗自己;因为得益还是亏损都需要自己来承受的。